很多人都會問,到宜蘭哪邊最好。這個問題其實很主觀,有人喜歡爬山踏青,有人喜歡海邊飆浪,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。

想要找到人人都愛的地方其實不容易。

不過,傳統藝術中心是我覺得老少咸宜的推薦首選。

傳藝大街

傳統藝術中心蒐集了各種台灣早年的玩具和工藝品,加上經過規劃的展示環境,就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,一下子回到了數十年前淳樸的老街上。

在裡面有炭雕、木雕竹雕以及金雕等藝術品展示及販售。

也有布袋戲、歌仔戲和皮影戲等傳統戲曲的展示及演出。

也有柑仔店、手工肥皂、紙傘以及童玩各種傳統精品的展售。

總之,琳瑯滿目包羅萬象大概就是傳統藝術中心最好的寫照了。時間充裕的話,安排個一下午細細品嘗是最適合的!


古早小玩藝

現在已經很少見的地下水抽水機,還蠻想要弄一台放在民宿裡面的!

園內星巴克照

園區內的星巴克

坐在現代的咖啡館中,看著窗外古色古香的景色,頗有種衝突的美感。在這邊優閒的坐一陣子實在很愜意。

右側紅色的建築為表演場地,不定期會有短劇、歌仔戲及布袋戲等不同表演。

炭雕博物館

炭雕博物館,裡面介紹很多有關"炭"的知識,也有很多炭的雕刻品

這關公是不是很有朱銘大師的味道呢~

傳藝大門口

這裡是傳藝的入口,右手邊的建築是一個展覽館,會不定期的展出各式不同的文物(去的時候是刺繡的展覽)

也有各種歷史文物的展示,不過不能拍照所以就請各位親自參觀囉。

黃舉人宅

充滿古意的空間

總之,問我宜蘭要去哪裡,八成第一個告訴大家的,就是傳統藝術中心。

燈光美、氣氛佳,又富含文化素養。這種寓教於樂的地方,推薦給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境安樂活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